酱油大盗

欢迎追文

3游乐园2

  一路上周围空荡,各个小摊和设施前都没有人,池潋晴路过指示牌,大概看了一圈。俩小孩现在的方向是去小电影院。

  黎明走着时不时地回头瞧一眼池潋晴,生怕他跟丢了似的。

  “快点,赶不上开场了!”黎明对池潋晴喊。

  池潋晴比划个ok的手势,跑了过去。

  进了电影院,座位上没有一个人。

  “我们来的正好!电影就要开始了,看看人有多少,那边刚好有三个位子。”黎明兴奋地叽叽喳喳。

  池潋晴趁机拉住俩孩,慢悠悠地晃到黎明指的位子上,一屁股坐下。“我坐中间,你俩有什么想法可以一起讨论。”

  黎明,黎天:“……”

  黎明:还以为他动手是不许我们看电影呢。失望.jpg

  银幕缓慢亮起,是一个普通的动画片。

  讲的是鼹鼠一家。

  很普通的故事,画风也比较老旧。

  “大哥哥,妈妈说做一件事要专心,你要认真看哦。”黎明清脆的声音在空荡影院里空灵回响。

  池潋晴不置可否,将眼神放在画面上。

  鼹鼠妈妈生了一窝小鼹鼠,小鼹鼠们大多活泼好动,野外玩耍,但有一只不喜欢出门,常常窝在屋里睡大觉。大家在一起快乐的生活。

       接着上演的是那些琐碎的生活小插曲,慢悠悠的背景音乐,无声的动画,越发让人昏昏欲睡。

  池潋晴目视前方,掐了把自己,他有点困了。而且一困旁边两个小孩的目光就如实质般幽幽地看着自己,仿佛一扭头,就会看到些不好的东西。

  而他确实猜对了,黎天和黎明的下半身没动,上半身已经完全扭转过来,面向池潋晴,死死地盯着他。

  池潋晴感觉到身边人的友爱注视,不感动也不敢动,只能静静看着动画。

  鼹鼠妈妈每天都要出门买菜,池潋晴数了7次,当鼹鼠妈妈第八天出门时,镜头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切开。昏黄的画面诡异,那只鼹鼠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一步一步,越走越佝偻,最后倒在地上。背景音乐的调子仍旧很慢,甚至越慢了。

  突然画面远处出现一辆汽车,没错,是现代的,像被强硬揉进画风,越来越近。无声画面里只有长长的背景音乐。

  池潋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这幕,古怪的剧情和拖沓的音乐让人莫名很恶心。再看下去心里越发沉重喘不过气。

  池潋晴强迫自己不移开眼神,静观那辆车碾压过鼹鼠,鼹鼠整个头都瘪了下去,血流了一滩。

  神奇的是此时的画风又变得写实。画面中央,鼹鼠在抽搐,就这样,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,倏地有辆车从鼹鼠身上再次碾过!

  刚才那辆车在倒着开!

  池潋晴心都被惊了一下,不自觉轻轻皱眉。

  这小孩品味真独特。

  画面切开,出现了一个新的鼹鼠。新的鼹鼠动不动打骂小鼹鼠们,尤其是那个不爱出门的。别的小鼹鼠都躲避出去,新鼹鼠便把脾气都撒在了它身上。

  那只鼹鼠从来不躲避,只能挨骂挨打。

  有一只小鼹鼠每次都偷偷看着,终于忍不住了,趁新鼹鼠不在,背起挨打的鼹鼠逃出了家。

  原来,它没有腿。

  

  它们一路上奔波,跑啊跑,跑啊跑……

  

  它们跑到了森林里,然后……被吃掉了。

  结局仓促又血腥。

  池潋晴沉默地看着血肉被撕扯,啃食。

  画面黑了下去,正当池潋晴以为结束时,黑乎乎的正前方突然亮起一张占据整个屏幕的大脸,诡异的嘴角裂到脸颊,是那个新鼹鼠的脸!

  然后它的脸裂开,一瓣一瓣地碎了。

  池潋晴注意到它的脸散开后画面上好像有几个深红色的字,眯眼看了一会,只能认出几个。“我想……和……”。

  池潋晴见看不清就放弃了。

  “大哥哥,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啊?”黎明发问。

  池潋晴听见,终于结束了,便安详地闭上眼睛,仰躺在了座椅上。

  硬要说,眼疼,心累,莫名其妙而且还有精神污染。

  当然做人不能太直接,池潋晴长叹了口气,打了个哈欠,断断续续“我认为它是一部…一部温馨美丽…充满奥妙的…神奇片子。”

  黎天看了眼黎明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把目光转移到池潋晴的脸上。

  不得不说,这张脸真的很漂亮,像一朵盛开到糜烂的玫瑰,庸俗又美到了极致。

  黎明瞧瞧哥哥的神色,正准备恐吓池潋晴,就见池潋晴坐了起来。眼睛还是闭着。

  黎明:……干嘛啊他不会梦游吧

  池潋晴睁开眼,余光看了眼黎天,他其实有猜到一点,只不过是猜测,有待证实。

  收回目光,池潋晴开口:“你们觉得这个动画怎么样呢?”

  不等黎天黎明作什么反应,池潋晴立马接道:“我都说了我的了,你们也得说,公平一点。”

  黎明突然安静下来,让人怪不适应。他的目光盯着池潋晴,眸子深处藏着一些东西,虽然复杂,却也好懂。

  是委屈和不甘,是失望和痛苦,是悲哀。这小破孩,不要这样看着我啊。

  就像,在看当年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