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油大盗

欢迎追文

5游乐园4

  池潋晴略过一层,决定先去二层的房间里瞧瞧。

  到了二层随意推开一个房间,池潋晴就看见墙上的结婚照,照片上的男人严肃,与黎天黎明有几分相像。女人则是目视前方笑得开怀。

  池潋晴淡淡扫了一眼,便开始四处搜寻起来。

  边上没什么东西,他打开床头柜,一些杂乱的物品和纸张。池潋晴翻翻找找,找见了深处被物品压着的一张旧照片。上面蒙了很多灰尘,但还是能看出一对双胞胎和中央女子的亲近。

  恶毒的目光在池潋晴上方盘旋已久,池潋晴抬起头与脱离眼眶连到下面的眼珠对视,墙上的女人笑得诡异,半个头不知何时已探出结婚照朝着池潋晴。

  池潋晴忍了忍,发现忍不住恶心,抿唇远离。

  女人突然晃动,狞笑着似乎开始要出来。

  池潋晴退到门边,静静地看着女人费半天劲才探出的整个头,虽然很瘆人,但也暂时构不成威胁,索性也没再动。

  墙上的女人和旧照片中的也有些相像,是巧合吗?

  池潋晴低头,才发现中央的女子变了,在朝他神经质地笑,两边的黎天黎明则失去笑容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。

  场景转换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你当初说的去照顾亲戚?!”女人的脸色模糊又扭曲,嗓音尖锐刺耳:“她哪来的!她和我的女儿一样大!”

  池潋晴的视角似乎是在一个小孩身上,所以只能仰视着,即便如此也看不清女人的面容。但池潋晴能感到小孩身上的颤抖,不知所措和恐惧。

  “一个女人就算了我不管你!你竟然偷偷养了这么多年杂种!”

  女人愤怒极了,拿起花瓶向男人砸去,被男人呵斥:“你疯了!”

  男人挡开花瓶,狠狠甩了女人一巴掌,留下一句“那离婚!”便走了。花瓶在地板上四分五裂。

  女人呆住了,捂着脸坐在地上。

  池潋晴的视角动了,这个孩子似乎走近了女人,池潋晴听到“自己”说话:“妈妈。”女孩的声音小心翼翼又胆怯。

  女人突然哭了,崩溃地抱着“自己”,“对不起安安,妈妈坚持不下去了。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”

  “自己”笨拙地回抱着女人,却不知道女人即将离去,和等待她的煎熬和黑暗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妈不要你了哈哈哈。”耳边是女孩肆意地笑声,眼前是被打翻的颜料。“自己”想把地上的画笔拿起,却被人踩住。

  “姐姐,爸爸让我们好好相处呢。你的就是我的,我喜欢你的房间,玩偶,和这些破烂图画,都给我好不好呀。”

  “说话,说话呀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不敢说话了。”

  脸上湿润,是“自己”哭了吗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“宁安,真是小瞧你了,你可真会勾引男人,你在黎聂面前装什么可怜呢!”

  “自己”沉默着,收拾着画具。

  “你以为黎聂会喜欢你吗,你这种人根本不配!”宁莞语气讥讽。

  “你喜欢就去找他,别烦我。”“自己”淡淡地说了一句,几年的光阴,女孩已经长成少女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中年男人的眼里满是欲望和利益,他笑着面对“自己”说:“安安啊,爸爸已经答应了,不能反悔啊,你就嫁给黎少爷吧,我们两家亲上加亲,爸爸给你寻了个好人家啊哈哈。”

  拐角是宁莞怨恨地注视。

  “自己”张了张嘴,知道这只会是对方提的,宁家完全算高攀。却什么也没说,似乎发现改变不了什么,便沉默地回了房间,她父亲的丑陋嘴脸一如既往的令人厌恶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眼前男人显得有些局促,“自己”静静地注视着这位不经别人同意就提出联姻的黎少爷。

  就见一身西装的黎聂的耳根慢慢变红,抬眼看着“自己”,认真地说道:

  “擅自做主是我的错,你可以罚我,但我从不做没有前景的决定,我想和你走下去。”

  黎聂靠近“自己”,目光柔和。

  “可不可以给我个机会,夫人。”男人的声音温柔又恳切。

  宁安看着黎聂紧张的样子,忽然笑了,就算不同意还不是要做他的黎夫人,自己什么办法也没有,还能怎样呢。

  黎聂的一时兴起,最坏的不过是过几天离婚,拿点钱走人,回去被骂一顿罢了。或许,她可以流浪,也不会回那个称不上家的地方。宁安如是想着。

  但出乎宁安意料的是,这段婚姻,竟然可以坚持那么久。

  

  池潋晴看完黎聂说话后场景就变回到了卧室,看着手里的老旧照片,又抬头看看墙上的结婚照,墙上的女人已经恢复正常。

  池潋晴不由得感叹一句黎聂还挺装的,主要还是那张脸加了不少分。

  所以,旧照片中的女人是宁安,也就是黎明黎天的母亲,墙上的是宁莞,池潋晴有了些眉目。

  趁着系统还没提醒时间到,池潋晴收好旧照片,准备去别的房间看看。

  开门是一间儿童房,书桌上的相框里是黎明和黎天,在摩天轮下看起来很轻松。

  这俩小孩真的很喜欢去游乐场呢。池潋晴想着,随即环顾一圈,想找找有没有日记这样的东西。

  一般孩子应该差不多有吧,池潋晴摸了摸鼻子,反正他是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